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新闻公告 > 中心动态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12/1 16:49:53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宗旨是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比赛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也为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经过初赛筛选后,共有350余支队伍入围决赛。经过两天三轮的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214项、二等奖403项、三等奖633项。我校选派的5支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获奖类型达到了命题类、自选类、讲课类赛道全覆盖,获奖率100%,整体获奖质量与数目取得历史新高。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获奖名单

奖项

参赛项目名称

参赛类别

姓名

指导老师

一等奖

基于临界全反射的透明液体浓度测量装置

命题类

苏天泽,谢李克,李想,苗宇芃,周鑫祎

汪  海
  张光勇

二等奖

双悬扭摆测转动惯量

讲课类

赵康亭,孙浩楠,都成宇

马  冲
  景锐平

三等奖

等厚干涉--牛顿环

讲课类

黄帆,李星兵,刘其华

景锐平
  张自强

三等奖

基于手机微距照相法测量钢丝的杨氏模量

自选类

邵子涵,许海清,孙瞻

朱逸飞,高天靓

何开华
  宋俊磊

优秀奖

全自动浓度测量仪

命题类

孔凯文,田雪雯,刘虹良,吴思琪,柳雨知

马  冲
  景锐平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Tel:027-67883091 E-mail:sl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