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 科教基地 > 通知公告

市科技局关于举办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2022/7/22 22:58:24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年。为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技传播能力,培养发现优秀科技传播和科普讲解人才,推进武汉市科普事业发展,加快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步伐,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拟举办“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主题

走进科学 你我同行


二、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武汉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三、  赛事安排

分预赛、线上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

预赛:2022年7月30日前。各区科经局负责组织本辖区内的预赛;各高等院校负责组织本校区内的预赛;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及其他机构等,组织本单位或机构的预赛。

线上赛:2022年7月30日-8月20日。报名选手将参赛作品上传至个人或单位抖音主页(标题里需有完整参赛作品名,以及添加“#武汉科普讲解大赛”的话题tag,方便后续统计数据打分)此项为附加分,分数累加至半决赛。

半决赛:2022年9月7日。视频评审,根据选手提交的自主命题讲解视频,评委集中评审。

总决赛:2022年9月20日。现场演讲,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


四、  有关要求

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一)单位推荐。各区科经局推荐4名选手参加半决赛;各高等院校推荐5名选手参加半决赛;各市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科研院所、科普教育基地及其他机构推荐3名选手参加半决赛。达到3名选手的代表队原则上确定1名领队(可为选手或另选他人)。

(二)个人自荐。科普讲解爱好者、科学传播爱好者可通过自荐形式报名,由大赛主办方进行初评后,决定参加半决赛资格。

(三)参赛要求。全市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专职或兼职科普讲解人员以及所有科学传播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18周岁以上)均可参加。已推荐参加过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及历年获得“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无需交纳参赛费用,讲解时所需的服装、道具、多媒体等由参赛单位或选手自备。


五、  报名时间及要求

单位推荐:我校可有5个推荐参加半决赛的名额,有意愿参赛的个人请于2022年8月20日之前,填写《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并附上本人近期2寸免冠电子版照片、自主命题讲解视频、个人简介视频等资料发至大赛主办方邮箱whkjfy@126.com(单位推荐选手需提交盖章版报名表)

个人自荐:自荐形式报名的个人请于2022年8月20日前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同时填写《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并附上本人近期2寸免冠电子版照片、自主命题讲解视频、个人简介视频等资料发至大赛主办方邮箱whkjfy@126.com。(个人选手填写报名表时,推荐单位可不填写)

 

2022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报名二维码:

六、  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何清吟

电话:027-67885042  13554347058

邮箱:heqingyin@cug.edu.cn

 

承办单位联系人:

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 罗昕怡 程普 周敏

电 话:027-65692093、65692096、65692095

传 真:027-65692096

邮 箱:whkjfy@126.com

会务QQ群:626897020

地 址: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1505室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22 年 7 月 22 日


Copyright 2013-2017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数理学院版权所有 Tel:027-67883091 E-mail:slyb@cug.edu.cn 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 邮编:430074